即時港聞

內地中醫專家組擬備中醫藥抗疫方案 (23:13)

內地中醫專家組早前來港協助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今日下午(5日)專家組和食衛局長陳肇始參與中醫藥抗疫臨牀應用方案業界交流會,專家組根據內地經驗及香港情況,擬備一套中醫藥抗疫臨牀應用方案,就不同層面包括無症狀、輕症患者、入住隔離設施的患者及康復者應用中醫藥提供指引,在會上向本港中醫藥業界代表介紹方案内容,並進行交流及討論。

   

交流會出席者包括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轄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光及中藥業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應生、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胡梁子慧、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轄下的中醫組主席王如躍等。

陳肇始指,專家組提出了「三易」──「易懂」、「易行」和「易得」方面的工作,港府定必積極跟進有關建議,將加大力度推廣用中醫藥抗疫,而上述參與交流會的兩個委員會是推動本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持份者,呼籲其代表向所屬團體會員推廣專家組方案。

相關字詞﹕中醫 新型冠狀病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