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現曾灶財墨寶 港鐵:積極研究原地保留 (18:12)

已故「九龍皇帝」曾灶財的「墨寶」曾遍佈多區,惟不少已被油漆掩蓋或褪色。近日在旺角界限街近花墟公園一道鐵路橋底,牆身油漆剝落,顯露出曾灶財的字迹,吸引市民到場拍攝。港鐵公司今日(5日)回應稱,正積極跟進同研究原地保留有關墨迹。

康文署昨日(4日)回應稱,已實地視察並詳細拍攝紀錄,初步發現墨迹已呈嚴重褪色及剝落,加上墨迹位於鐵路天橋下方柱墩,柱墩上方繫有金屬接水槽,牆身表面有污水從水槽滲漏後留下殘餘物的痕迹,故不建議為墨迹加設保護罩,以免加速濕度上升,導致蟲和霉菌生長,造成進一步破壞。 

民政局昨回應指,一直以來,政府因應實際情況及技術可行性原地保留曾灶財在公共地方遺留的墨迹。民政事務局會定時發出通告,提醒有關部門及工程承建商,避免將曾灶財遺留下來的墨迹清除、塗蓋或遷移,盡量予以原地保留。

相關字詞﹕曾灶財 港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