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81患者公院離世 第五波累計8136死 (16:40)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5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81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60歲至100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8136人死亡。

3名昨日(4日)離世較年輕患者資料:

.60歲病人:有晚期腎衰竭、糖尿病,皮膚癌擴散至淋巴等地方。3月23日入急症室,當時已呼吸困難兩日、快速測試呈陽性,有咳嗽、起痰、頭暈、全身無力等病徵,當時CT值為27、未見有肺炎。入院兩日後,CT值升至32(即病毒量減少),但情況持續差,延至昨日不治。

.63歲病人:肺癌已擴散至骨等多處。3月6日入急症室,當時呼吸困難、高燒、咳嗽、有痰,快測和核酸測試均呈陰性,兩日後核酸測試轉陽,延至昨日不治。

.63歲病人:安老院友,有不同慢性病如貧血、高血壓、晚期腎衰竭。2月27日在院舍快速測試呈陽性,3月10日核酸檢測CT值28(即病毒量較低),兩日後快速測試轉陰。至3月15日因發燒、氣喘入急症室,同月23日快速測試亦為陰性,但因身體一直差,延至昨日不治。

昨日離世的一名90歲長者已打3針新冠疫苗,以往曾中風、有糖尿病、高血壓、腦退化症等,長期卧牀;4月4日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中午在老人院暈倒送院,血含氧量一直下降,入院搶救及治療後同日不治。

另因數據滯後,醫管局呈報2月21日至4月3日,有6名病人離世未公布,年齡由59歲至97歲。其中一名59歲病人有多種長期病患,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貧血和晚期腎衰竭,生前一周要洗兩次血。他因右邊身體無力入院,入院後發現有腦內出血,其後出血轉嚴重,延至前日(3日)不治。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