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向新冠疫情逝者致哀 (15:18)

特首林鄭月娥於清明節,代表特區政府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死者家屬和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經歷新冠疫情自兩年前在全球爆發以來最嚴峻局面,為市民帶來焦慮和失去親人的傷痛。特區政府定必繼續竭盡所能,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用好中央大力支援,盡快穩控疫情。她稱,特區政府兩年多以來,加強支援安老院舍、推動長者接種疫苗、要求院舍員工定期進行病毒檢測,但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株,第五波疫情來得既急且猛,遠超特區政府在「抗疫鏈」中各個環節的能力,至今累計超過8000人離世,當中逾九成為65歲或以上的長者,令人傷痛。她亦感謝「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發動六大宗教製作「悼亡慰生儀禮」片段。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亦於清明節到「浩園」悼念因公殉職的公職人員,包括到殉職水警總督察林婉儀及社署副署長林嘉泰墓前拜祭,亦向逾10年前馬尼拉人質事件中喪生的逝者獻花。

聶德權於社交網站亦表示,向本港因為新冠疫情逝世的市民深切哀悼,向死者家屬致以摯誠慰問,希望新冠疫情盡快過去,市民生活復常。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清明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