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清明遇疫情 孝子穿保護衣戴雙重口罩 「嗱嗱聲拜完就走」 (13:46)

清明節正遇第五波新冠疫情爆發,早上鑽石山墳場外有警員及民安隊維持秩序,蒲崗村道一帶馬路暢通,未見人流擠擁。有掃墓人士身穿保護衣物,掃墓5分鐘後快步離去,也有市民為免感染而戴兩個口罩,並改乘的士避人流,指今年清明節人流較往年少一半。

今午約12時,一名女士偕兩子女到墳場,3人身穿保護衣、戴面罩和眼罩,跟到場親友打招呼後上香,僅用約5分鐘拜祭便急步離去。

另一位掃墓人士曾女士與丈夫早上10時抵鑽石山墓場,他指以往清明節正日墳場人頭湧湧,今天則明顯疏落。曾女士指,連日在不同墳場祭祖,行程緊密,清明正日也要繼續拜祭。她擔心山上人多會增加感染風險,以往她都是乘巴士到墳場,今年則改乘的士避人潮,自己亦戴了兩個口罩,「嗱嗱聲拜完我就走。」

梅先生一家六口來到鑽石山墳場掃墓,他表示今天掃墓的人比預期中少,亦較往年少約5成。他指自己做足防疫措施,不擔心山上多人致增加傳播風險。有團體今辦網上祭祀活動,梅先生就指家中長輩不習慣線上儀式,實體亦較有誠意,故不考慮網上拜祭。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清明節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