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六大宗教網上儀式悼新冠死者 (12:11)

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至今有逾8千名患者離世,適逢清明節,「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聯合6大宗教舉行悼亡慰生儀禮,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及道教代表均有參與,一系列宗教儀式經社交媒體播出,包括誦念可蘭經、禱文或超度等,以哀悼因疫情離世市民。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片段表示,尤其長者及兒童離世令他感到心痛和無奈,亦有不少市民因疫情而生活困苦,提醒市民騰出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並支援有情緒困擾者,盼港人以手足之情,令本港在疫下成為一個有情有義的地方。

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首席教長Mufti Muhammad Arshad則說,疫情正影響每一個人,市民不應有任何分歧,要團結一致對抗病毒。他續稱,疫情死亡個案不斷增加,不論棺材、藏屍間等都面臨不同考驗,呼籲市民學習忍耐,盡量減少醫療系統的負擔。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