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77患者公院離世 第五波累計8049死 (16:40)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4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77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41歲至99歲。第五波疫情累計8049人死亡。

昨日(3日)離世的病人中,有26人來自院舍;41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紀錄,21人打了一針,13人打了兩針,兩人打了3針;65人是65歲以上的長者。

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的死者當中,75歲患者有多種長期病,包括心肌梗塞、心臟衰弱及高血壓,腎、副甲狀腺等亦有問題,3月14日因氣喘到急症室。另一名88歲患者亦有不同長期病患,包括肝炎、高血壓等,3月10日到急症室,當時有肺炎。

5名昨日離世較年輕患者資料:

.41歲病人:有長期病患,包括糖尿病、蛋白尿、高血壓,另有癡肥及吸煙習慣。入院原因是臀部膿腫超過兩星期,而且有呼吸困難一星期,但無咳或發燒。入院後新冠檢測呈陽性,CT值達33(顯示病毒量低)。做完膿腫手術後血壓驟降,其後要再接受手術,昨日離世。由於入院至離世時間較短,已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

.51歲病人:3月8日首次入院,當時檢查發現有腎臟問題,已屬末期腎衰竭,估計患者一直不知自己患有腎病。患者當時另表示有咳嗽,在急症室做新冠快測時為陰性,到達病房後再做鼻咽拭子,結果則為陽性。3月15日從律敦治醫院轉介到東區醫院跟進腎臟問題,3月23日出院;3月28日再接受新冠檢測,CT值34(顯示病毒量低)。昨日在家暈倒,救護員到場時已要急救,送院搶救無效身亡

.55歲病人:有肺癌,已擴散到骨;因氣喘入院,其後情況惡化不治

.56歲病人:有多種長期病患,包括糖尿病、高血壓、柏金遜症、慢性心臟衰竭;入院時懷疑因柏金遜症而吞嚥不佳,以致有食物跌入肺部造成肺炎,入院後新冠檢測陽性

.59歲病人:患罕有血管疾病致血管較窄、易塞, 2005年曾腦內出血,入院前已需要長期照顧,行動不便,有氣管造口及需要使用胃喉

另因數據滯後,醫管局呈報3月3日至4月2日,有8宗未公布離世個案,病人年齡由73歲至101歲。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