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醫生料全民快測揭上萬個案 助截數百傳播鏈 (14:25)

政府本周五至日(8日至10日)將推行全民自願快速檢測識別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家庭醫生林永和今日(4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全民快測對找出患者應有一定成效,假設有約300多萬人進行檢測,他預計可找出數千至一萬宗個案,稱這已可截停數百條傳播鏈,對遏止疫情有一定幫助。

林永和又稱,若連續3天作快測,應能識別輕症,準確度可媲美核酸檢測;即使患者不呈報,若願意留家已有助疫情。至於檢測最終成效,他認為要視乎市民參與度、採樣是否正確及檢測陽性者呈報比率等。

林哲玄稱陰性亦應呈報 助掌握感染比率

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則認為,若市民檢測但不呈報,將「得個做字」。他理解市民不想入住隔離設施,但強調新冠病毒可致長者出現重症,望市民不要對隔離設施有太負面的想法。他又認為,即使快測陰性同樣應呈報,以便政府掌握本港感染比率。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