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羅致光:不接受非法定監護人反對安老院友打針 (14:00)

政府正設法提升安老院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4日)開會討論院舍防疫工作,多名議員不滿接種疫苗工作滯後,並關注院友打針進度。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關注當局如何處理仍不同意打針的個案。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透露,社會福利署今日已去信安老院,澄清不會接受非法定監護人反對長者打針;如長者的家人不是法定監護人,當醫生診斷認為適合接種,就會為長者打針。

安老院友最新首針接種率約54%。羅致光表示,目標是4月中為所有已打一針的院友打第二針、已打兩針的院友打第三針,一個月前康復的長者亦可打首針。他說,安老院逾四成院友染疫,未康復前不能打針,料已打針者及確診者佔近95%。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安老院 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