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林鄭月娥不評論李家超或辭職消息 稱至今未接官員辭職信 料下任特首延續北部都會區等政策【短片】 (12:00)

林鄭月娥不評論李家超或辭職消息 稱至今未接官員辭職信(政府新聞網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宣布不會連任,她回應政務司長李家超或辭職消息時表示「今日到這一刻無收過任何官員辭職信」,但期望下屆特區政府按本屆政府開展的工作繼續努力。

林鄭月娥表示,不便確認或評論將會參選特首的人,或其他接受中央委任的人,認為每屆特首最重要的特質是履行好「雙負責制」,向中央及特區政府負責,把持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特質。

她亦相信,下屆政府有更穩妥政治環境去解決香港各方面問題,指出本屆政府提出的數項長遠政策,例如重組政府架構、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均獲社會支持或已經走上軌道,認為未見有任何理由令下屆政府拒絕延續。

林鄭月娥又稱,每屆特區政府也各有困難,但本屆政府在過去4年多比以往都遇上更多挑戰,屬前所未見的嚴峻局面。她形容,政府在過去兩年多抗疫時上下齊心,不認為到最後階段公布意向會有所影響。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棄競逐連任特首 考慮家人最優先「佢哋認為我夠鐘返屋企」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特首選舉 影片區 北部都會區 明日大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