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林鄭月娥棄競逐連任特首 考慮家人最優先「佢哋認為我夠鐘返屋企」【短片】 (11:02)

林鄭月娥棄競逐連任特首 考慮家人最優先「佢哋認為我夠鐘返屋企」(政府新聞網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4日)宣布,將不會參與特首選舉,放棄競逐連任,並表示正式結束政府的服務生涯。

她表示,未來3個月會繼續領導特區團隊,辦好5月8日特首選舉,會做好換屆交接。她稱,去年3月出席兩會期間,向中央表達不連任意願,考慮這個意願只有一個就是家庭,家人最優先,「佢哋認為我夠鐘返屋企」。她說中央表示理解及尊重。

林鄭月娥2017年獲任命為第五任特首,任內處理反修例事件,曾引起極大爭議。她亦帶領特區政府處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惟疫情至今未完。

林鄭月娥1980年8月加入政府,2007年獲委任為發展局長,成為主要官員。2012年獲委任為政務司長。在出任特首前,林鄭月娥先後在20個不同公務崗位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長、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長、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發展局長和政務司長。

特首選舉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適當時候公布個人意向 請大家等一等【短片】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影片區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