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民建聯倡未完成打針學生上學前快測 (17:55)

幼稚園及小學最快本月19日復課,民建聯今日(4月1日)公布調查,指出近七成幼稚園及小學家長認為所有學童應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才可回校上課,未打針學生應有其他安排,例如留家看課堂直播、上學前做快速檢測等。民建聯建議,未來無打針或只打一針的學生,需每日上學前做快測及每周一次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才可上學。

民建聯在本月23日至29日以網上問卷訪問8389名幼稚園及小學家長,以及414名幼稚園及小學校長。近日本港每日確診人數稍為回落,但六成半家長不贊成本月中復課,七成半表示最擔心學童感染病毒。對於學生返校應否打針,各有分別四成校長認同及反對,意見兩極。53%校長認為應為未打針學生作特別安排才可上學,當中約79%稱相關學生需要在上學前做快速檢測。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多次重申,尊重學生受教育權利,無計劃要求他們打針才可上學。民建聯建議,要求未打針學生回校前必須做快速檢測,獲陰性結果才可上學;又指出由於部分學生未打齊兩針,「校內傳播風險不容輕視」,為保障教職員及學生健康,建議當局要求教職員定期做病毒檢測。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開學 復課 疫苗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