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何栢良稱接種率未達安全水平 促疫苗通行證限4月21日起打3針科興或兩針復必泰 (15:28)

本港連續5日新增少於1萬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政府指出下月21日起可分階段放寬防疫措施,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3月31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現時整體新冠疫情緩和屬預期之內,但認為新冠疫苗接種率仍未達安全水平,仍有約75萬人未打針,擔心一旦放寬限制或致疫情反彈。他早前認為疫苗通行證需「加辣」,今日再建議在4月21日、即原定放寬措施的日子,當日起應要求市民需完成基本接種、即三針科興或兩針復必泰才可使用通行證。

何栢良指出,現時政府有部分有用的疫情數據未公開,例如醫管局每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的嚴重及危殆病人數字,上述累計數字遠低於死亡數字,會否代表有患者未入深切治療部已離世,認為這些個案需進行流行病學分析;同時未有公布新冠口服藥派藥比率等數字,令市民無法掌握疫情變化及配合政府措施,在準備不足下放寬限制未必「穩陣」。

本港累計逾7000人染疫後離世,何栢良指出,短時間内錄得如此龐大的死亡人數,在香港疾病史上前所未見,建議政府在清明節當日應下半旗致哀,讓市民明白疫情對香港影響。至於近日有關如何計算本港死亡率的討論,他強調任何淡化本港傷亡慘重的討論並無意思,看不到對預防疫情有任何幫助。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疫苗通行證 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