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昨日包裝160萬個防疫服務包 政府擬透過快測看港感染狀況【短片】 (11:35)

林鄭月娥:昨完成包裝160萬防疫服務包 達45%進度屬「超額完成」(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3月31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昨日(3月30日)一天完成包裝160萬個防疫服務包,已完成45%進度,是「超額完成」,會如期周六(4月2日)起派發。她稱,防疫服務包內含快速測試包,「是否可利用這方便市民工具,在短時間內透過快速測試看到香港目前處於的感染狀況,稍後會公布」。

至於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結束疫情緊急狀態藍圖,林鄭月娥稱,會與本港衛生專家了解。被問到本港會否率先實行「與病毒共存」,為全國「先行先試」,林鄭月娥表示,本港與內地制度不同,能力亦有差異,本港未來抗疫路向的主要目標是穩控疫情、恢復生活,國家亦有龐大力量,必定能找出最佳抗疫出路,不太明白為國家「先行先試」的說法。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兩款新冠口服藥在長者暫託中心亦可經醫生處方使用。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持 防疫服務包 快速檢測 快速檢測包 影片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