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搜職工盟 4前成員包括黃迺元、鄧建華助查 3人晚上離開警署 (23:46)

【23:46更新】據了解,職工盟涉嫌未有根據《社團條例》向警方提交資料,警方向法庭申請手令,今早(3月31日)搜查職工盟相關地點。職工盟前主席黃迺元、前副主席鄧建華、前司庫鍾松輝及在囚的前秘書長李卓人涉違反《社團條例》需協助警方調查。

前職工盟組織幹事石姵妍晚上10時許在facebook發相,顯示鄧建華已離開旺角警署,並稱鄧的電話已被沒收,黃迺元及鍾松輝已獲釋。

警方搜查3個職工盟辦事處,分別位於佐敦四海大廈、旺角永旺行及葵涌華福工業大廈。下午1時半,警方在華福工業大廈搬出三板物資,包括喇叭、宣傳海報、展板、文儀用品等,並以貨車運走。

職工盟去年9月宣布解散,同年10月通過。警方今年2月17日引用《社團條例》去信組織骨幹成員,要求職工盟提交資料,包括組織運作、活動、收入來源及開支、與屬會及外國或境外組織的聯繫等相關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職工盟 反修例 李卓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