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117患者公院離世 第五波累計7493死 (16:46)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30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117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41歲至105歲。第五波疫情累計7493人死亡。

昨日(29日)離世的病人中有57人來自院舍;63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34人打了一針,19人打了兩針,一1人打了三針;111人是65歲以上長者。

部分昨日離世較年輕患者資料:

.41歲男病人:有濫藥習慣,大腿有假性血管瘤。3月13日新冠快測呈陽性,3月28日因大腿血管瘤出血入院,最後失救身亡。何婉霞表示,病人死因似乎與新冠病毒無關,但專家委員會將再調查

.45歲女病人:有長期病患,患癌症且已擴散

.52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因腎衰竭需要洗腎,有內分泌腺失調,曾有急性出血性中風

.58歲男病人:患癌症且已擴散

另因數據滯後,醫管局呈報2月25日至3月28日有18人離世,年齡介乎47至97歲。該名47歲男病人本身需要洗腎、有腦癇,因屬長期病患故風險較高。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疫情記者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