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人才流失是不爭事實 「淨移出」數據非移民人數 信外資仍對港有信心 (12:48)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0日)在抗疫記者會上,承認嚴格外防輸入措施影響外資信心,但相信香港仍是外資「搵錢嘅地方」。她亦承認香港近月人才流失是不爭事實,但若傳媒將「淨移出」數據視為移民人數是「非常不準確」,亦不應作為對香港前景信心的指標。短片:特首稱視淨移出為移民數字「非常不準」 優才計劃、院校非本地生見港吸引力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沒有具體移民數據,只有特定時間的「流入」及「流出」數據。她稱本港近月人才流失是不爭事實,但本港過去兩年不能正常通關,出現單程證名額未用盡、來港外傭減少等情況,均影響「移入」數據,質疑若傳媒將據此得出的「淨移出」數據視為移民人數,屬非常不準確。

林鄭月娥又稱,日前已再次向各國商會及領事代表交代解除禁飛令等措施,相信外資留意到香港的優勢,包括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而本港最近一年利得稅收增加,物業市場波動亦不大,均屬信心指標。她同時指出,優才計劃獲批人數增加、來港海外學生增加,都屬正面指標,深信本港仍然匯聚優秀人才,對本港未來前景充滿信心。

至於放寬防疫措施及通關事宜,林鄭月娥稱與內地及海外通關的先後次序「好難講」, 要視乎情況,又稱本港「完全無閉關」,只要符合特定檢疫要求就能入境,而限聚令及口罩令就相信會再持續一段日子。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移民 禁飛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