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要脅入境處職員斬死林鄭月娥 51歲助理稅務主任控刑恐罪被拒保釋 (12:39)

任職助理稅務主任的中年男子涉嫌上周日(20日)以信息要脅一名入境處職員,要求對方斬死特首林鄭月娥,否則損害入境處財產。助理稅務主任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今(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葉啓亮應控方要求,先為被告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以了解他是否適合答辯及其他建議。案件押後至4月13日再訊,其間他不准保釋,還押小欖精神病院。據了解,被告患有自閉症及強迫症,過去曾揚言斬傷他人。

被告黎志成(51歲)報稱助理稅務主任,被控於2022年3月20日,在香港威脅梁洛驊會使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處的財產遭受損害,意圖導致梁洛驊作出其在法律上並非必須作出的作為,即斬死林鄭月娥。據悉,被告曾經三度發布信息威脅他人使用暴力和縱火,被告就精神病需要接受治療。

相關字詞﹕入境處 刑事恐嚇 林鄭月娥 特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