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沙灣「新界仔」被指阻街 警方食環署連日行動拘3人 (22:01)

網上近日流傳片段,有食環署職員於長沙灣「新界仔」果菜店巡查疑阻街事件時,遭惡漢粗口指罵及逼出馬路。警方聯同食環署一連5日採取行動,在長沙灣及深水埗打擊阻街行為,拘捕3人,包括指罵食環署職員的男子,發出逾350張告票,並充公約1600公斤蔬菜及約530公斤卡板。

長沙灣及深水埗分區人員、深水埗警區反黑組人員,聯同食環署一連五日(24日至28日),於深水埗北河街、基隆街、桂林街及大南街,以及長沙灣順寧道近興華街及青山道近永隆街一帶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嚴厲打擊街道阻塞、非法霸佔路面以及違例泊車等違法行為。

行動中,一名42歲姓吳本地男子在長沙灣順寧道與興華街交界一菜檔外,以粗言穢語指罵食環署人員,其行為懷疑阻礙食環署人員執行職務。警員昨日(28日)在上址拘捕該名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另外,人員於24日拘捕一名31歲姓鄧本地男子,涉嫌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食環署同日亦拘捕一名40歲姓吳本地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及非法販賣。該名男子已被食環署起訴,並需於六月上旬到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警員對個別漠視警方勸喻的商戶發出兩張「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的定額罰款通知書,以及個別違反「口罩令」者發出四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另外,人員向違例車輛及司機發出合共33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拖走兩部在道路上構成嚴重阻塞的汽車。

食環署則就「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的商戶,發出24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一張傳票;就「公眾地方無牌販賣」,發出一張傳票;並充公約1600公斤蔬菜及約530公斤卡板。

相關字詞﹕阻街 新界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