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2019年國慶示威堵路 13人控暴動等罪周三提堂 (20:52)

2019年10月1日,大批示威者在金鐘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及堵路,警方當場拘捕57人,涉嫌非法集結。警方諮詢律政司意見後,今日(29日)重新拘捕13名男子,並控以暴動等罪,明早(30日)提堂。

警方稱,2019年10月1日下午,大批示威者於灣仔金鐘道、軒尼詩道、莊士敦道及皇后大道東一帶聚集進行非法集結,其間多處有堵路、縱火、向警員投擲雜物、破壞公眾設施及阻塞通道等行為。警方就事件拘捕57名示威者,涉嫌「非法集結」。被捕人其後拒保候查,獲暫時䆁放。

警方經深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於今日重新拘捕其中1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0至54歲,當中12人被控「暴動」,另一人被控「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13人當中,部分人被加控「無牌管有彈藥」、「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及「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案件明日(30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暴動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