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129患者公院離世 第五波累計7358死 (16:3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29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129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由50歲至106歲。第五波疫情累計7358人死亡。

昨日(28日)離世的病人中有59人來自院舍;83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28人打了一針,18人打了兩針;123人是65歲以上長者。

兩名昨日離世較年輕患者資料:

.50歲男病人:長期病患,有家族性遺傳小腦退化症,需要長期臥牀

.57歲男病人:長期病患,患紅斑狼瘡症,需要長期服用類固醇及薄血藥,曾患心臟病、血管閉塞

另因數據滯後,醫管局呈報3月26日至27日有20人離世,年齡介乎43至94歲。

部分滯後呈報的死者資料:

.43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糖尿病及血壓問題,曾做「通波仔」手術。因左半身無力而入院,電腦掃描發現腦出血,同時新冠檢測呈陽性,死因有待專家調查。何婉霞料病人死因或與腦出血有關

.49歲男病人:有濫藥習慣及思覺失調。入院時血壓很高,有曾使用多種藥物的反應,似乎曾服用多種精神科藥物。其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隨後很快離世。何婉霞稱,相信其死因與濫藥有關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短片:

短片:醫管局借新冠口服藥給私院 何婉霞:有彈性隨時可再借

短片:中大醫院收染疫病人首現兩宗死亡個案 一人或死於新冠病毒

短片︰林鄭月娥迎接內地援港抗疫中醫專家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疫情記者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