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要求各專營巴士公司恢復79條路線服務 (12:30)

運輸署早前批准140條專營巴士路線暫停服務,今(29日)公布,要求當中79條路線恢復服務,並准許有關路線以經調整的班次運作,繁忙時段的班次調整幅度一般最多延長不超過10分鐘,而延長後的班次間距時間一般不會超過30分鐘。

運輸署解釋,由於專營巴士公司的車長缺勤情況有所改善,政府部門亦會由4月1日起逐步恢復公共服務,同時考慮乘客量的下降幅度、載客率、替代公共交通服務,以及巴士公司資源的有效調配等因素後,作出有關決定。

署方同時公布,為配合政府仍然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以及乘客需求下降,批准九巴、新巴、城巴、龍運巴士及新大嶼山巴士,在本月31日至下月10日期間繼續調整服務,包括暫停共61條路線,當中大部分屬繁忙時段的輔助路線,以及假日提供的特別郊遊路線和通宵路線服務。至於主要服務旅客、前往陸路口岸和機場的路線,因應早前實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署方亦批准有關路線有限度服務或獲准暫停服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巴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