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要「針搵人」 本周試行家居接種網上登記平台 替圍封大廈未打針長者登記【短片】 (11:37)

政府本周試行家居接種網上登記平台 替圍封大廈未打針長者登記(政府新聞處片段)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27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要做到「針搵人」,包括將推行家居疫苗接種計劃,本周會推出網上登記平台及與地區組織合作試行。此外,他稱就圍封強檢大廈,會為未打針的7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者、因患病而未能外出的人登記打針,會在他們翌日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安排。

聶德權表示,政府就家居疫苗接種計劃建立網上平台,讓有需要的市民登記,提供包括地址等資料,當局會組織相關醫護團隊,編配外展隊跟進。政府本周會透過地區組織試行,讓他們派發物資及探訪時,協助收集未曾打針的70歲或以上長者,因殘疾或患病而未能外出接種疫苗的人登記。在試行後,政府會全面推行計劃。

此外,當局本周起會在進行圍封強檢的大廈,同時安排為未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因殘疾或患病而未能外出打針的人登記,待圍封行動完成後的翌日,為他們提供上門接種服務。政府會按試行經驗,改善上門接種的流程,之後擴展至服務社區更多有需要的人。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影片區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