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庫局:接9萬宗更新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 多涉退回或遺失八達通卡 (20:54)

新一輪電子消費券首階段5000元將於4月發放,去年已登記市民,如原有支付帳戶已失效或註銷、或已遺失及退回曾領取消費券的八達通卡,最遲今日(25日)更新登記資料,以便如期領取消費券。當局早前預料,約5.8萬人因已退回八達通或支付帳戶已失效,需更新登記。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回覆查詢指,截至昨日(24日)接獲約9萬宗更新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申請,絶大部分涉及已退回或遺失八達通卡,約8.8萬人已成功更新帳戶紀錄。

截至昨日的更新申請數字,較早前推算多約3萬人,局方回覆查詢時再補充,早前推算並不包括遺失八達通卡,現有申請中遺失八達通卡佔一定數目。八達通回覆指,共收到數萬個需更改記錄的申請。

去年共630萬名市民登記消費券,財政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本月8日曾表示,約5.7萬名八達通用戶退回去年登記八達通卡,另外3個支付平台共約1000人的帳戶已失效,認為即使加上每月一定數量巿民遺失八達通卡,最終局方需處理的更改登記申請會很少,形容「99%(市民)不需要做任何事情,餘下1%(即大約幾萬人)可能需要更改資料」。

相關字詞﹕消費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