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萬選民資料外泄傳送至不明電郵地址 選舉事務處致歉並已報警 (19:51)

選舉事務處今(25日)表示,一名職員不當地將載有1.5萬個選民資料的檔案,傳送至一個不明的電郵地址;選舉事務處就事件向受影響選民致歉,並已向警方報案,以及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涉事員工已即時調離原有工作崗位。

選舉事務處初步調查發現,該職員沒有跟從部門指引,擬於3月23日晚將載有選民資料的檔案,傳送到其私人電郵地址,以方便工作,卻輸入錯誤的電郵地址,導致檔案發送至一名不明收件人。處方已透過電郵通知該名收件人立即及永久刪除相關檔案,並聯絡選舉事務處跟進。

有關檔案載有約1.5萬名選民的中英文姓名及住址,選舉事務處職員按房屋署所提供的資料覆核選民的登記住址,當中並無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及性別等資料。

選舉事務處已就事件及跟進行動向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匯報。選管會責成選舉事務處採取一切補救措施,包括防止相關資料進一步外泄,並就今次事件展開詳細調查。

相關字詞﹕選舉事務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