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田徑男教練4度非禮女學員判囚2年 官:非禮情節愈趨嚴重摧毁事主反抗意圖 (13:56)

田徑教練3年前在本地及海外訓練期間,4度以按摩為由非禮案發時14至15歲女學員的胸部,男教練經審訊後被裁定4項非禮罪名成立,他今(25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2年。法官判刑時稱,被告獲學校、事主及其家長信賴,但作為教練的他犯下本案,故要判處阻嚇性刑罰,尤其被告與事主處於不平等的關係,如涉及師生關係。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楊競雄(現年33歲)因本案受到網絡欺凌,又曾收到滋擾電話,令他飽受精神壓力。法官練錦鴻判刑時稱,被告的年紀約為X的兩倍,X未必能肯定被告的作為有否越界,惟獲取信任的被告犯下本案。練官又引述被告的心理報告稱,被告自信心低、無法與成熟女子建立關係,或因此轉向未成年女子,並指出被告重犯機會低。

對於被告聲稱與X為情侶,但練官稱任何親密行為均要獲得雙方同意,故認為此說法反映他欠悔意。練官續稱,案中涉及的4次非禮情節愈趨嚴重,摧毁X反抗的意圖,並測試她肢體接觸的底線,最後一次的控罪涉及掀開X的胸罩非禮其身體和乳頭,直指行為近乎發生性行為。

練官又稱,雖然被告家人及同事的求情信力證他是一名好教練,而且他無案底,惟練官稱被告正因為背景良好才獲信任,繼而犯下本案,故不就其背景佔任何比重,終判處24個月監禁。

相關字詞﹕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