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青少年渉多宗刑毀收債 (13:35)

新界南機動部隊前日(23)凌晨在葵青區內進行反罪惡巡邏期間,於葵盛東邨對開發現一名14歲男童在一輛單車附近徘徊,形跡可疑,遂上前截查。警員經初步調查,男童承認較早前在大窩口邨偷竊該輛單車。其後在單車後座一個袋中發現數10張收數紙。葵青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發現男童至少牽涉新界及九龍10多宗與收債有關的刑事毁壞案。

案件轉交葵青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初步懷疑該男童與3月各區共21宗非法收債有關的刑事毁壞案件有關,包括淋紅油、向門匙孔唧膠水及發放追債信件等。

經過深入調查及情報蒐集,重案組探員昨(24日)拘捕兩名16歲及19歲涉案男子,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方調查發現青少年透過朋友介紹,被不法分子透過通訊軟件招攬參與「搵快錢」工作。青少年收到指令後,到公屋單位淋潑紅油、塞鎖匙窿及貼恐嚇字句。

警方提醒青少年,參與刑事毁壞案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切勿以身試法。警方亦呼籲家長留意子女有否抱著「搵快錢」的心態,從而被不法分子利用犯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非法收債 刑事毀壞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