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特首:「牀等人」比設施爆滿好 需認真分析計死亡個案方法【短片】 (12:50)

林鄭月娥:若隔離設施爆棚即抗疫能力低 香港現做到牀等人是好現象(政府新聞處)

本港隔離設施陸續落成。特首林鄭月娥形容,現已做到「牀等人」,認為本港應該有寬裕設施滿足不同需要,情況相比設施使用率爆滿更好,指出如果抗疫設施「爆棚」,更會「咩都唔敢做」,反映抗疫能力低。

林鄭月娥於抗疫記者會被問及隔離設施使用率不足,她回應稱若單單留意某設施於特定時段的使用率,並不能準確反映情況,又指出目前醫院病牀、隔離設施都做到「牀等人」,有助讓不同設施滿足不同需求,例如讓早前用作隔離的酒店,改為接待從外地返港的港人。

林鄭月娥亦提及新冠死亡個案的計算方法,她引述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稱,部分新冠死亡個案可能與新冠病毒無直接關係,認為計算死亡個案的方法要再認真分析,內地專家亦建議本港每日要交代死亡個案詳細情況,例如臨牀狀況,強調並非將死亡數字「舞高弄低」。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影片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