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將向全港家庭派防疫服務包 (11:06)

特首林鄭月娥今(25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將向全港家庭派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服務包,當局指出,計劃於3月30日起開始包裝工作,並於下月初在18區同時派發,目標在7日內完成派送,抗疫服務包內有20支快速測試劑、中成藥、KN95口罩、政府的抗疫資訊手冊,以及心意卡。(相關報道:防疫服務包|全港300萬家庭獲派新冠防疫服務包 毋須登記 一文睇清派發詳情

其中房署會負責向所有公營房屋住戶派發,私人住宅則由相關業主立案法團及物管公司處理,當局亦會透過義工及公務員向基層和三無大廈,偏遠地區則由鄉議局或鄉事委員會處理,當局同時亦會在18區設立發放點,讓未獲派發的市民領取抗疫包。

署理民政事務局長陳積志指出,政府已發信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400多個義工團體、社團、地區組織、同鄉會、青年組織、制服及宗教團體等,動員義工參與包裝派送工作,目前已經有1萬名義工報名。

特首林鄭月娥期望,市民收到抗疫包後更頻密接受快速測試,認為會起到廣泛社會篩查作用,以便盡早找出感染者。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