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13074陽性 包括5732核酸檢測、7342快測個案 (16:35)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4日)零時,本港新增13,074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5732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7342宗快速檢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088,593個案。

今日唯一一宗Delta個案為一名47歲的女患者,住德福花園,3月20日快測陽性,其後衛生防護中心安排於3月22日進行核酸檢測,發現L452R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近日本港陽性個案仍保持於每日1.2萬至1.4萬宗左右,雖然比3月初回落,但未見持續下降趨勢。他亦承認本港於第五波疫情的染疫死亡率較其他國家高,原因之一是長者接種率不足。

歐家榮亦再解釋重發強檢公告的安排,稱會視乎核酸檢測能力,逐步增加須強檢的場所,但否認強檢公告會特別篩選大廈種類,他說只要任何大廈個案較多或出現聚集式疫情,都有機會納入公告。

歐家榮又稱,最近一周圍封強檢大廈的陽性比率約為8%,比高峰期的12至14%回落,但相比以往仍屬較高水平。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