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憑試考生若為密切接觸者 或於隔離中心應考 (14:17)

教育局正探討為新冠疫情確診的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或密切接觸者設「特別試場」的可行性。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4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非確診的密切接觸者考生傳播病毒風險較低,會先考慮為他們安排應考DSE,方案或是讓他們入住隔離中心,並在上址考試,到他們考期結束才離開。至於確診考生能否應試,他說要考慮隔離設施是否足夠,及對社區疫情的風險等。

楊說,以往當局沒有為確診考生安排考試,因為他們身體不適還應試會有很大壓力,且他們應考對監考員構成健康風險。他稱,是否准相關考生應試要考慮他們對整個社區的風險,而現時考評局准未能考試的確診考生申請「科目評審成績」,最高獲第5級,有關機制行之有效。

津小議會主席建議視乎疫情調整復課安排

全港學校4月下旬起分階段復課,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在同一節目稱,屆時學生能否上面授課要視乎疫情變化,若每日仍有逾萬宗確診,料政府會有新安排。她同意若疫情維持現時水平,應先安排網課,否則學生搭交通工具上學將有風險。

學校若全體教職員已接種兩劑疫苗、已打兩針學生人數亦達9成,就可申請上全日課。胡說,若恢復全日面授課,學生要在校吃午餐,學校要考慮用膳場地通風、座位距離等問題,故不會學校打針數字甫達標,就申請上全日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文憑試 復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