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特首向中央請求中醫專家隊援港抗疫 (11:38)

特首林鄭月娥今(24日)在新冠疫情記者會表示,向中央提出希望委派一隊中醫專家支援香港,她認為運用中醫抗疫適合香港,相信援港的中醫專家隊對本港抗疫有極大幫助。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舉例稱,中醫藥對控制新冠病毒引發的病徵有明顯幫助。

林鄭月娥引述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院士張伯禮指出,香港應充分借鑑內地經驗,以中醫藥為抗疫開闢一條新路,相信中醫援港隊有極大幫助。

高拔陞亦引述張伯禮指出,中醫藥對長者或本身有長期病患的染疫者紓緩病徵有明顯幫助,例如咳嗽、喉嚨乾、怕凍及乏力等。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中醫有助新冠患者康復,可以減少後遺症及復陽率。

醫管局補充,截至今早醫管局轄下各急症室需等待超過12小時的新冠病人少於100人,較最高峰時期近2000人大幅改善,其中伊利沙伯醫院由最高峰有近400位新冠病人等候,至今早已跌至單位數字。

醫管局又表示,400名於亞博社區治療設施的內地醫療人員周一起已經入場工作,令亞博本身由只能收治250人,提升至可收治近330人,形容本港及內地醫護人員合作暢順。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醫管局 中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