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臨時失業支援至今10萬宗申請 何珮玲:網上交資料後不能改 宜小心確認 (11:09)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今(24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已接獲約10萬宗申請,當中逾七成申請者有強積金戶口,大部分申請人透過網上申請,昨日(23日)5個服務中心合共為1000名有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她又提醒,市民在網上填表及提交資料後,不能事後更改,故提交申請前要小心確認有關資料。

何珮玲指出,每個服務中心有約50至80個即日籌,但她鼓勵申請者先預約,以便提供適當服務;未有預約的市民,服務中心職員在有空間時會盡量提供協助,例如教導市民準備好資料後幫對方再預約;現時最受歡迎的服務中心為旺角及觀塘。

何珮玲稱,若申請人未能提供失業證明,可在個人申述書填上身分證號碼,以及未能提供失業證明的理由,例如僱主未有提供解僱信,當局便會作出考慮。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網頁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1萬元臨時失業支援申請方法 一文睇清【附申請表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臨時失業支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