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情影響回收 發泡膠箱滯街頭 (23:19)

【明報專訊】疫情下香港未與內地通關,不但影響人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回收出口到內地的發泡膠箱亦告中斷,指這導致大量原本運載蔬果的發泡膠箱滯留橫街窄巷,高高叠成一道白色高牆,部分還搖搖欲墜,令路過的街坊活在發泡膠箱的「白色恐懼」之下。

葛珮帆指,政府估計現時每日供港付運蔬菜發泡膠箱為數12至15萬個,但本地回收能力追不上棄置進度,相信發泡膠堆填區棄置量已超過2019年嘅約3.2萬公噸。

葛珮帆與黨友鄭泳舜上月去信環境局長黃錦星,要求盡快解決問題,黃錦星今日(23明)覆函指,已循兩個基金支援本地業界提升回收能力,又指與業界商討尋找可重用運貨盒來代替發泡膠箱,冀長遠解決環保問題。

葛珮帆希望政府可以爭取,把發泡膠箱消毒後運返內地供港菜場循環再用,但指此需協調不同部門,目前應先解決發泡膠箱堆積在街道的問題。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葛珮帆 回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