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onateHub冒名社福機構眾籌買快測包 重案組拘捕兩男子 (16:04)

警方早前接獲報案,指有籌款網站聲稱為社福機構購買快速測試劑,昨日(22日)以欺詐罪拘捕兩名男子,現正追查案件涉及騙款與捐助人數目。

東區警區重案組高級督察葉展洋表示,籌款網站DonateHub聲稱為社福機構及教育機構籌款,購買快速測試劑,兩機構澄清,從未委託DonateHub籌款。警方經調查發現,該網站在今年3月14日、由一名姓謝男子登記成立,提及上述兩機構的帖文後來已被刪除,其餘籌款帖文則未有列明受惠機構,只稱受惠對象為有需要人士、低收入家庭,籌款項目目標由3400元至85萬元不等,總募捐目標金額為135萬元。警方追查籌款帖文提及的公司銀行戶口,發現同樣由姓謝男子持有。

警方昨於新蒲崗景福街一個商業單位,拘捕該名41歲姓謝男子;另亦拘捕40歲姓劉男子,涉嫌協助籌組該籌款網站,兩人均報稱市場推廣,他們由探員帶署扣查。行動中,警方檢取手提電腦、手機等證物,正追查案件涉及款項及捐助人的數目,暫未有凍結任何犯罪款項。

社福機構鄰舍輔導會及教育機構LEX Center早前分別發聲明,澄清並無參與DonateHub眾籌,鄰舍輔導會當時指,已將事件轉交警方處理。警方呼籲,如有市民曾在該網站捐款,可致電3660 1685與東區警區重案組聯絡,並提醒公眾在捐款前應了解捐款機構的背景,切勿在不明來歷的網站輸入個人資料。

相關字詞﹕籌款 眾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