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170患者公院離世 年齡29至106歲 (16:43)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今日(23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170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介乎29至106歲。

昨日(22日)離世者當中82人來自院舍;106人無新冠疫苗接種紀錄,41人打了一針,19人打了兩針,4人打了3針。其中162人為65歲以上長者。

4名昨日離世較年輕死者資料:

.29歲男病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有甲狀腺失調病歷。因為發燒兩星期、腳腫及氣促,1月27日在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診斷為甲狀腺風暴。病人在醫院期間情況反覆,持續發燒,院方有提供抗生素等藥物治療。他至3月3日新冠檢測呈陽性,3月22日情況急劇惡化、不清醒,急救無效,同日離世。李立業表示,與專家討論後認為病人死因與新冠病毒的關係「未必真係咁大」,但目前尚未能確定死因,已轉交死因裁判庭。

.30歲女病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紀錄,有長期病患,行動不便。3月18日快測陽性,3月19日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發燒氣促,不太清醒,隨後入院,院方有提供抗生素治療,但情況持續惡化,3月22日凌晨離世

.58歲男病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紀錄,長期病患,住在院舍。因為咳嗽、氣促及發燒,3月9日下午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隨後入院,發現患有肺炎,治療後快測陰性,3月16日轉到東華醫院復康,3月21日情況急劇惡化,血液含氧量下降,3月22日上午離世

.59歲男病人,已打兩針新冠疫苗,患末期癌症。2月7日因氣促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照X光發現有肺積水,經瑪麗醫院治療後,2月9日轉到葛量洪醫院復康,需要用氧氣及抗生素治療,3月21日新冠檢測呈陽性,轉到隔離病房,3月22日中午離世

另外,由於數據滯後,醫管局公布在3月20日至3月21日死亡個案有35宗,年齡介乎51至102歲。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