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違感化令男子候審時逃走被逮 須還押看管 (12:54)

涉違感化令的22歲男子前日(21日)早上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等候上庭時,於警方看管下逃走,並在法院外沿亞皆老街往旺角離開,同日晚上在屯門住所附近被警方緝回。他被控一項「在合法羈押下逃走」罪,今(23日)被帶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案件,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裁判官梁雅忻拒絕其保釋申請,下令被告早前涉及兩案連同本案押後至4月6日再訊,被告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利。

被告余登輝(22歲)報稱侍應,他被指於2022年3月22日,在九龍城亞皆老街147M號九龍城法院大樓在警隊警務人員合法羈押下逃走。控方提及會依賴法院大樓閉路電視片段和被告招認作證。

梁官指出,被告就另外兩宗刑事案件被判處感化令,惟他涉嫌違反感化令,沒依時見感化官及應訊,原本前日須到庭處理。據悉,該男子早前涉在尖沙嘴無牌賣酒,以及在葵涌刑事毁壞。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