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2男涉網上煽惑他人「播毒」 其中一人為公院放射治療師 (18:21)

【18:21更新】警方繼早前拘捕5人在網上鼓吹「播毒」,昨日(14日)再拘捕兩名男子,涉嫌於網上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其中一名為29歲放射治療師,任職律敦治醫院。本報正向衛生署及醫管局查詢。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指,警方昨日於西灣河及深水埗分別拘捕29及41歲男子,兩人被指在今年2月,在網上鼓吹新冠病毒陽性市民外出「播毒」,涉嫌「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32條」,即「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

他稱,41歲男子明知自己染疫,但未有理會政府的隔離限制,仍外出用膳。警方同時發現,29歲男子涉嫌在2019年12月,在網上鼓吹他人對警務人員使用暴力,干犯「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

警方透露,兩人分別於一個「傳統少少」的社交媒體平台,及網上討論區發佈言論。被問如何確認兩人行蹤、是否有透過「安心出行」,警方僅指是經情報分析、在網上及現實世界調查。

兩名被捕男子現正扣留調查,警方另檢取5部手提電話及5部電腦,均屬被捕者所有。警方指,暫時相信今次案件,與早前同類案件的被捕人無直接關係,會繼續調查。

相關字詞﹕煽惑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