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蕭澤頤:國安熱線至今接逾21萬條信息 盼全民反恐反暴 (15:51)

警務處長蕭澤頤在港台節目《國安法事件簿》表示,警方加強幾方面反恐工作,包括線上和線下的情報收集。他稱自國安熱線成立後,至今收到超過21萬條不同的信息,形容很多信息對反暴、反恐產生很大作用,而過去很多成功案件,都要感謝市民提供情報。同時警方會多做反恐演習,除了警方和其他紀律部隊,亦鼓勵公眾參與,期望推出全民反恐、反暴的概念,鼓勵市民舉報。他舉例在商場進行反恐演習,處方會邀請商場保安參與,萬一商場發生恐襲,相信保安也有一個參與的角色。

蕭澤頤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暴力事件和鼓吹港獨情況大幅減少,效果立竿見影。至於何謂宣揚恐怖活動,他表示涉及3個因素。首先,是為其恐怖主義的論調或理論,作宣傳、頌揚,甚至辯解。其次,根據法庭早前的判決,煽動的定義要整體考慮各方面因素,包括干犯者進行什麽動作或行為去引發恐怖活動,或發言字眼產生的效果等。最後是針對刑事罪案,也要視乎干犯者最終煽動或宣揚背後的意圖。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蕭澤頤 警務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