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袁國勇倡接種率逾95%放寬措施 特首:說實95%目標「恐令更多人更驚」【短片】 (11:57)

袁國勇倡接種率逾95%放寬措施 特首:說實95%目標「恐令更多人更驚」(政府新聞處)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及兩名港大專家今(17日)在《明報》撰文表示,倘本港市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能超過95%,政府可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新冠疫情記者會稱,近幾天接種首針數字不斷下降,現時11歲以上合資格人口有91.3%已打首針,形容「最後一公里是最難的」。她稱,若說實到95%目標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或入境限制,「恐怕令更多人更驚」。

林鄭月娥認為,尚未接種首針的人,或是立場堅定拒絕打針,她認為要達至95%首針接種率仍是漫長的路,目前應將第二針接種率由現時81%推高至90%,以及提升3歲至11歲及70歲以上長者的接種率。她補充,暫不想定下太難或太理想目標,以免「自綁手腳」,屆時做不到,又會被市民投訴政府措施影響生活。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滔天巨浪襲香港 釋疑接種現曙光(文:龍振邦、薛達、袁國勇)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