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29272陽性 包括14454核酸檢測、14818快測個案【短片】 (16:38)

30人快測陽性覆檢陰性 如快測紅線模糊可再測(政府新聞處片段)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零時,本港新增29,272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4,454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當中11宗屬輸入個案)及14,818宗快速檢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962,581宗陽性個案。

截至昨日,第五波疫情死亡個案共4634宗,當中58%屬院舍個案,11%有打兩針疫苗,87%有長期病患,70%是80歲以上長者。已打齊兩針新冠疫苗的患者死亡率0.09%,未完成接種疫苗的患者死亡率是1.86%。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昨(15日)增11間院舍出現染疫個案,包括8間安老院舍及3間殘疾院舍,共涉及104名院友和47名職員。過去兩星期累計279間安老院舍和122間殘疾院舍爆疫,共涉12,002名院友及2939名職員,分別佔全港院友和職員總數的13%和7%。

另外,張竹君表示自第五波疫情起,錄得500多宗「再感染」個案,即患者亦曾在第一至第四波疫情期間染疫。

至於快速抗原測試呈報平台覆檢安排,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指出,暫發現約30宗個案申報快測陽性後,在核酸覆檢結果呈陰性。他稱當中部分市民可能因快測時顯示結果的線較模糊,誤讀結果為陽性,他建議市民若在快測時發現結果顯示的線模糊,應再做另一次測試。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