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首批75內地醫護今抵港支援 另300人本周內到港【短片】 (11:21)

首批75內地醫護抵港亞博支援 醫管局: 雙方協同運作(政府新聞處)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上周向中央提出派內地醫療團隊到港支援,已有16人的廣東醫療團隊到港進行考察及與醫管局對接,先後參觀了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以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她表示,中央將分批派出內地醫療人員到港支援。首批75名醫療人員將於今日抵港,另一批300人的團隊亦將在本周到港。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內地醫療團隊與本港醫護會採取協同模式抗疫,內地醫療團隊到港後會先集中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救治工作,因為該處的人手較緊張,而且有較多需要護理照顧的長者。

他表示,內地醫護團隊與本港的醫護的合作大致順利。然而,由於香港的病歷記錄用英文,內地的醫護人員則用中文,這方面曾有阻滯,但基本上能夠解決,因為臨牀系統已安排中文輸入法,而且相關團隊對於中、英文的運用亦非常暢順。

林鄭月娥表示,在長者暫托中心方面,已邀請私家醫院承接暫托中心,政府亦已啟用彩榮路體育館及石硤尾公園體育館作為暫托中心,另外亦預備了7間室內運動場館,惟由於長者需要照顧員的照料,即使政府正在本港及內地招聘照顧員,但目前獲聘的人手仍未足以可啟動設施。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補充,有兩間私家醫院已經密鑼緊鼓準備承接暫托中心,預料本周內可開展,其他私家醫院亦正在了解情況。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