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信息「震驚」市民 林鄭月娥:緊急警示不會有心理準備【短片】 (11:58)

政府信息「震驚」市民 林鄭月娥:緊急警示不會有心理準備(政府新聞處片段)

政府昨(9日)透過緊急警示系統發送實時信息,通知伊利沙伯醫院轉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定點醫院,「震驚」不少市民。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0日)見記者時表示,「所有緊急警示不會有心理準備」,發出該緊急警示信息適合,因伊利沙伯醫院為九龍中聯網龍頭醫院,其急症室最繁忙,若市民收不到有關信息會一直前往醫院急症室求診。

林鄭月娥稱,她昨日在用電腦工作時電話響、收到緊急警示信息,當刻「覺得怪,做乜事呢」,但認為有需要,雖然有關伊院信息昨午先後在兩場政府記者會公布,但非所有市民會收看,故緊急警示可讓全港市民收到信息。她又說,看到有市民稱「都幾好,以後慣咗政府會通知我哋」。

林鄭月娥補充,緊急警示系統在2020年經立法會批准、獲防疫抗疫基金資助,目的是讓政府在緊急情況下向公眾發放實時信息;此前所用的SMS方法需要長時間,估計4小時或以上才能送抵所有手機持有人,而緊急警示系統的好處是快捷,可同時發放予流動電話用戶,高達2400萬人可同時間收到信息。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影片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