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將要求中央派內地醫護支援 公院一半病牀專收新冠病人涉9000張【短片.附其他抗疫措施一覽】 (11:38)

林鄭月娥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張可兒)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日)在記者會宣布,未來抗疫重點是減重症及死亡率,為擴大醫院治療能力,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病人入院,政府及醫管局將採取以下措施:

.伊利沙伯醫院改作新冠指定醫院(相關報道:伊利沙伯醫院改作新冠指定醫院 高拔陞:約250非新冠病人將轉院

.公立醫院約一半病牀改為接收新冠病人病牀,涉9000張病牀,並由私家醫院接收部分醫管局病人。

.向中央提出請求,派出內地醫療團隊支援香港,提升現有設施的人手,包括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中心、亞博。

.由中央援建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應急醫院,由內地醫療團隊支援,爭取4月內分階段投入服務。

.針對長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情況,爭取3月18日前,完成香港所有院舍院友接種第一劑疫苗(相關報道:林鄭月娥:3月18日前為院友接種首劑疫苗 無病徵或輕症長者家居隔離

林鄭月娥稱全民檢測仍在計劃中,何時啟動需考慮如何達至最佳效果。她又稱,現階段無意義爭拗抗疫政策是與病毒共存或是清零,但強調一定不會以「躺平態度去處理」,因為每條人命均寶貴,政府要確保香港市民身體安全,「呢個係任何以人民至上嘅國家嘅要求,而香港係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嘅地方,會按國家咁高嘅指標,去進行呢場咁困難嘅抗疫戰」。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今起親自主持疫情新聞發布 澄清謠傳提供權威說法

梁萬年在港考察留深刻印象 稱市民積極配合抗疫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伊利沙伯醫院 指定醫院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