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區醫院調亂遺體 疑警與醫院職員核對名字資料時出錯 (20:21)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今(8日)公布一宗調亂遺體事件。院方調查後懷疑醫院職員與警方人員核對病人資料時出現混亂導致事件,昨(7日)已安排死者家屬確認遺體身分。

東區醫院表示,一名病人於2月28日由救護車送到該院急症室,情況危殆,其後離世。按照既定程序,院方須將個案呈報死因裁判庭,並安排遺體運往公眾殮房進行相關法定程序。院方在3月3日安排將上述病人的遺體運送到公眾殮房時,發現病人遺體早前已被運送到域多利亞公眾殮房。

據院方紀錄,警方曾於2月28日到醫院急症室,處理轉移數具遺體至域多利亞公眾殮房的事宜,移送前由警方及醫院職員核對名單上的遺體資料。院方初步調查時,發現當中有兩名病人的性別相同、英文名字串法非常相近,故懷疑醫院職員與警方在核對的過程中出現混亂,導致其中一具遺體被錯誤運往公眾殮房。

東區醫院稱十分關注事件,已聯絡涉事家屬致歉和解釋情況,昨日已安排家屬確認遺體身分。院方已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

相關字詞﹕東區醫院 公眾殮房 域多利亞公眾殮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