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余慧明違保釋條件即時還押 向旁聽者呼「幫我睇住啲貓」 (17:15)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一被告、醫管局員工陣線前主席余慧明去年7月獲高院批准保釋。獲批保釋逾半年的余慧明涉違反法庭保釋條件,昨日(7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今(8日)被帶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聽畢雙方陳辭後,信納余慧明已違反保釋條件,不信納她不會作出危害國安的行為,撤銷其保釋,余慧明須即時還押。

控方指出,余慧明(34歲)在2月初作出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已經違反或相當可能違反保釋條件,要求撤銷余慧明保釋。代表余慧明的大狀隨即陳辭,羅官終信納余慧明違反保釋條件,拒絕讓她繼續保釋,亦拒絕豁免傳媒報道保釋程序限制。

余慧明放棄每8日保釋覆核權利,離庭前向旁聽席高呼「幫我睇住啲貓呀」,有旁聽者回應「知道啦」、「頂住呀」。

相關字詞﹕余慧明 初選案 民主派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