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160患者公院離世 年齡4至105歲 (16:44)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160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年齡介乎4至105歲。

公立醫院新增死亡個案當中,86人是院舍院友;145人屬65歲以上長者。其中116人沒有接種疫苗,25人已接種一劑疫苗,19人已接種兩劑疫苗。

部分較年輕死亡個案:

.昨(7日)已公布的4歲女童(相關報道:8歲及4歲女童染疫後亡 均患長期病已打首針科興疫苗

.20歲男病人:有心漏和腎盂積水情況,屬長期病患者,沒有接種疫苗

.25歲男病人:院舍院友,患腦癇症及智力較低

.36歲男病人:院舍院友,有唐氏綜合症和腦癇症

因數據滯後,何婉霞公布2月21日至3月6日另有127新冠患者離世,年齡56至102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再有4宗死亡個案不經醫管局系統呈報,由衛生署法醫解剖時檢測發現新冠陽性,4人年齡32歲至85歲,全有慢性病患,他們分別於2月16日、3月1日及2日離世。

未滿3歲童染疫現嘶吼症 留醫深切治療部 

另外,公院暫有74名患者情況危殆,105人情況嚴重,其中69人留醫深切治療部。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患者當中包括一名未滿3歲幼童,何婉霞表示,該幼童早前不適數日,發燒及流鼻水,其後因嘶吼症於3月2日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情況危急,醫護為其插喉後轉送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繼續治療,使用擴張氣管藥、類固醇、抗病毒藥物治療後情況已好轉,今日毋須再插喉。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