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打籃球涉違限聚令被3便衣警按地制伏 涉襲警被捕 (15:33)

康文署體育設施現時因應疫情關閉。前日(6日)約5時,黃大仙鳳德邨籃球場有市民打籃球被投訴,三名便衣警員接報到場,期間把一名15歲少年按地制伏,並以涉嫌襲警將其拘捕。他和胞弟亦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根據網媒「Channel C」片段,三名便衣人員於籃球內把一名少年制伏地上,少年期間有掙扎,並指對方「你推先㗎喎」。其後籃球場後方一名男子上前調停並謂「好小事」,但被警員呼喝離開。

事主父親接受「Channel C」訪問時表示,其長子有15歲、次子13歲。他指,便衣到場時,因長子的籃球被卡於球框,故他著其他少年將籃球射上籃框協助取出,「因為佢唔聽話,仲要攞返個波,就推我個仔。我個仔用心口頂返佢,另一個人就箍頸,開始撳低佢來打」。長子事後面部、手及胸口受傷,眼鏡亦已破爛。

他批評,警員未有穿上制服,出示證件僅「一閃而過」,根本未知其身分真偽。他又指事件期間,便衣警多次以粗言穢語喝罵少年,並質疑警方面對少年及兒童時,是否需要動員三名大漢。

警方回覆查詢指,前日下午約5時接報該籃球場有多人聚集,懷疑有人未有佩戴口罩,而到場後在場人士即時散去,兩名男子被截停調查。警方稱,其中一名男子情緒激動,並以手襲擊兩名警員,故男子涉嫌襲警被捕,現時保釋候查,需於四月上旬報到。另兩人因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相關字詞﹕限聚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