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緯遜:陽性個案數字回落屬假象 應加入快測陽性個案 (12:03)

政府昨日(7日)推出網上平台讓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陽性者申報,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今日(8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當局早前宣布快速測試陽性會同樣被視為陽性個案後,不少市民已沒再做核酸檢測,相信由核酸測試反映的每日兩萬多至三萬宗個案是假象,實際情況應要加上快速測試陽性的數字。

他指出,難以估算有多少驗出陽性巿民會自覺利用平台申報,但認為染疫巿民都有責任,甚至是法律責任去申報,並非要有誘因如病假紙才呈報。

國家衛健委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稱,現階段全民強制檢測不是最優先的工作,重心應為要減感染、減重症、減死亡。林緯遜認為現階段做全民檢測是有相當大困難和風險,如檢測找出大量新冠患者但沒有足夠隔離設施,檢測效能會打折扣,而眼前最需即時解決的,是急症室的擠塞及病人照顧問題,這非全民檢測及百分百新冠疫苗接種率能解決,當局應做好資源分配。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林緯遜 快測申報平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