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方保僑:快測申報平台助統計分流 可改善驗證功能私隱保障 (11:59)

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陽性者網上申報平台昨日(7日)推出,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今日(8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平台設計為一般填寫表格方式,相信當局除用作統計確診數字,最主要是協助分流,分辨哪些人需送院、入住隔離設施或在家自我隔離。

方保僑稱,昨嘗試到網站時有百多人排隊,最終只需等候幾分鐘,整體暫未見有混亂情況,但認為現時平台屬自願誠實申報,未見有驗證功能,即使填錯或胡亂填寫資料,衛生署亦未必知,認為在私隱保障方面或有改善空間。

現時市民在填表申報資料後,需待收到手機短訊,才可根據短訊內的網址上載快速測試結果的照片及身分證明文件,被問到系統為何不容許市民在填表時一併上載文件,方保僑認為安排有驗證作用,但非最好方法,因目前仍有不少人使用電話儲值卡而未有實名登記,若要求市民拍攝容貌及身分證等方式作認證,平台將需時更久才能推出,目前只能待當局更新網站,長遠或可考慮推出手機應用程式。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快速測試陽性者網上申報平台 方保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